2013/10/13

說了再見以後




















台中辣燙的陽光讓我想起那天
也是這樣的天氣送妳離開


台中殯儀館的我們在最黑最深的悲傷
頂著太陽分不清臉上濕透的是汗水還是眼淚
我不敢張揚只能顫抖努力不爆炸
可是又酸又苦的鹹不斷落下


在進到靈堂前看見妳
為妳上香
最後人生凝結停滯在一幀照片裡
我沒有勇氣看妳最後的遺容
就讓妳留在我記憶中妳的樣子
像畢業紀念冊上一樣的洋裝高跟鞋和Anna Sui香水

回頭看見王瑄文不自覺的就擁上
我以為那只是反射性想讓悲傷流逝的動作
而的確那終於讓我感到真實
"一切都結束了"
終於相信妳離開的事實
並不只是夢


那緊實用力的擁抱 我沒有流淚了
終於軟化了這陣子的恍惚和低潮




忘記帶車鑰匙忘記自己要做什麼然後只想飆車用快速的人生遺忘什麼
已經夠了不要再停在那裏了我知道不能再繼續



可是啊
後來想起原來那擁抱隱含著其實我多麼害怕
時間到底什麼時候又會
從我身邊奪取那僅存寥少願意陪伴我的人
只要有個人懂得我的悲傷埋進去該有多好

只要埋進溫熱的擁抱就好
彷彿世界不曾崩盤

有沒有人都會一直都在那
只要我回頭就能看見?

而時間已經把那些毫無顧忌的燦爛回憶停格
失去與來不及都同樣可怕
即使我們後來用暢談回憶來掩蓋潮水般洶湧的鼻酸

Dear Emma
除了那句妳說"喜歡怎樣的性別怎樣的人不重要 重要是妳知道現在妳自己在做什麼"
讓我記到現在以外

還有妳注意到我的心力不在課業上
評語那句"聰穎伶俐 偶爾粗心大意"
讓我驚訝
原來我不是只是眾多學生中的陪襯
不是只是一個班級的背景而已

可惜那時候的坎在於感情
親情的渴望 友情的分裂 愛情的矛盾
那時候太年輕不懂愛
就算愛了
也是感動於那句"喜歡怎樣的人自己知道就好"

可是我們有的都是青春可以揮霍
那時候極其不安混亂的自己
跟這時候的自己一樣
或許跟妳說說話會懂得
自己的熱情在哪
自己想做的是什麼
而到底我的人生為什麼要這麼遲滯呢?

這些我都渴望解答
沒人能夠拯救我的繭

然而最後只是道別
那時聽到消息的時候亂轟轟
還在看著好笑的Running Man
三秒後才知道Linda說的話

"妳走了"

是死亡了不見了離開了消失了不會再回來了沒有奇蹟發生了

會不會有天都把這無常習慣成常態了呢


沒想到那是妳的最後三年
妳太年輕了
妳還這麼年輕啊
傳給妳的打氣簡訊還在我的手機裡呢

妳卻走的太快了
太快了
但我們都要前進為生而活,也為活而生

來不及問的話與談心與未來的困惑
就如同現在的我
還是卡在這裡

我知道說了再見後
我們不會再遇見了

但我相信還有下輩子
如果可以很快的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